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俄开建首个方舱医院

为集中救治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社区感染者,俄罗斯疫情防控单位参考中国经验,牵头在莫斯科市远郊开始建设此次疫情中该国首个方舱医院。

 

参与该项目的莫斯科城建政策与建设集团公司13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这一医院名为“新冠疫情遏制中心”,位于莫斯科市西南方向约60公里处。

 

据悉,这所医院将由模块化舱室、多层夹芯板等快速拼装构件建造,目前其建设指挥部24小时工作,施工场地的地质勘测正在收尾,专业人员已着手铺设通往医院的道路。关于这所医院何时建成,目前尚无消息。

 

另据俄新社报道,依据设计,该方舱医院总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内设500张病床,其中半数为重症感染者病床。院区设有外来人员接纳区、诊断室、化验室、治疗室、抢救室、手术室和病房,如有必要将设置产房。建成后,这所医院将用于救治社区感染者。

 

莫斯科市副市长波奇卡列娃12日表示,这所医院的建设参考了中国同行和莫斯科市建造类似设施的经验,医院将配备先进诊疗设备,为可能到来的患者提供具有高度专业水平的救治。

 

据俄防疫指挥部当地时间13日下午发布的消息,过去24小时俄境内新增11例新冠肺炎病例,这些患者均为俄公民,他们在近两周分别去过意大利、法国和奥地利。迄今俄境内共确诊4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42人为俄公民,已有8人治愈出院。

 

新华社莫斯科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