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广:民进党想以疫谋“独” 门儿都没有!

李振广:民进党想以疫谋“独” 门儿都没有!

 

民进党企图借疫谋“独”政治小算计暴露无遗。(羽说资料图)

 

近期,民进党当局对外交往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与美国民间非营利组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签署了一篇正文共计131个汉字的所谓“美台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为此,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民进党当局和台湾部分媒体借机大肆炒作所谓美台关系突破,使劲往自己脸上贴金。其挟洋自重、得意洋洋的丑态以及企图借疫谋“独”政治小算计暴露无遗。一句话,想趁火打劫以疫谋“独”,门儿都没有!

 

以下为香港中评社刊发内容摘编:

 

以疫谋“独”有迹可循

 

李振广说,自大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进党当局一直蠢蠢欲动,企图借此机会寻求在国际社会的“台独”突破,特别是与美国国内的“反华”势力密切勾连,一唱一和,演出了一连串以疫谋“独”的闹剧。前有“台独分子”赖清德访美,再有美国国会通过所谓“台北法案”,还有这次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签署的声明,足见民进党当局企图利用大陆全力以赴抗疫之际,寻求在国际社会上搞“台独”突防。民进党当局这些打着防疫的旗号而搞得政治小动作,就是所谓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真抗疫而是要谋“独”。

 

他表示,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所指出的,台美发布所谓防疫“联合声明”,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借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谋独”的卑劣行径和政治图谋,是把台湾民众的卫生健康福祉绑架到“挟洋自重”、和祖国大陆搞对抗的错误道路上。

 

台湾正走向火坑的边缘

 

李振广指出,在美台防疫联合声明签署后,台对外交往部门负责人高调宣布,今后每周要向美国提供10万片口罩;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则夸美国从美台关系中“受益匪浅”;民进党当局行政负责人苏贞昌更是感激涕零地声称美台关系是“患难见真情”。而实际上,这只不过是双方互相利用,各怀鬼胎罢了。美国政客及反华势力为了把中美关系搞得更乱,全面实施其对华“新冷战”,有意打“台湾牌”,借此小动作给民进党当局加油打气,让民进党当局扮演马前卒冲锋陷阵,借疫情到处点火;而民进党当局则一直企图紧紧抱上美国的大腿,挟洋自重,借着美国反华势力递过来的杆子往上爬,以疫谋“独”。尽管此次所谓防疫联合声明是由美国的民间非营利组织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签的,但其中的确也透露出美国在美台关系上打擦边球,要把台湾往火坑里推的意图越来越明显。

 

李振广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华民族对于分裂国家领土主权的“台独”行径是坚决不能忍的,也是坚决不允许的。民进党当局与美国一唱一和借疫谋“独”,显然是在玩火。

 

李振广说,目前,借疫谋“独”,特别是有美国或明或暗的支持,已经让民进党当局有些忘乎所以,利令智昏。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配合了美国反华势力的对华遏制战略,的确给大陆抗疫添了乱,与此同时也把两岸关系推入高危期。而美国的怂恿,实际上是要把台湾想火坑里推。说到底,追随美国“反华”势力与大陆进行对抗,特别是还梦想追求以疫谋“独”,绝不会有民进党当局的好果子吃。如果台湾社会因而付出惨痛的经济社会代价乃至台海安全代价,那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就是罪魁祸首。

 

以疫谋“独”,没门儿!

 

李振广说,在这里有必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段话也是全体中国人对“台独”的态度。面对当前局势,我们决不允许岛内“台独势力”与美国“反华”势力的图谋得逞。

 

最后,李振广指出,一句话,想趁火打劫以疫谋“独”,门儿都没有!(中国台湾网 高斯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