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团队原创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上线开播

3月27日,由100多名残疾人历经5年时间创作的原创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播放。

 

影片《花千谷之花魂之路》讲述了一段充满爱与勇气的故事。在花神树镇守的花千谷,由国王和王后抚养长大的牡丹公主,在面临花魂树凋谢、紫魔兰侵害的困境时,为拯救花千谷,带上花魂种子踏上冒险之旅,最终打败紫魔兰、解救被困王后,让花千谷重回曾经的繁荣。

 

这部的电影的主创人员都是来自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中有听力残疾人、肢体残疾人,还有智力残疾人,平均年龄27岁。五年的时间,从电影的剧本创作,到人物形象的构思设计,再到让每个角色都在影片中栩栩如生地动起来……多少个日日夜夜,这些行动不便、语言沟通有障碍的残疾人创作者们付出了太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与汗水。而所有的动力,都来自于扎根在他们每个人心中的动漫梦。一位残疾人创作者说:“我们希望可以靠自己的实力,创作一部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动漫作品。今天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也许从专业的角度来看,它还不够完美,但是在我们的心中,它就是最美的!”

 

残疾人团队原创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上线开播

 

图为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主创团队。

 

电影的导演王磊,同样也是一名残疾人。他是2019年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也是陕西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孵化基地的创办人。此次组建残疾人动漫创作团队,他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却从未想过放弃,“我们克服一切的困难创作这部动漫电影,目的不是为了证明它到底有多成功,而是要证明,残疾人只要肯努力,梦想终将会实现!幸福不是等来的,我们残疾人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加美好的生活!”

 

残疾人团队原创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上线开播

 

图为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剧照。

 

残疾人团队原创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上线开播

 

图为动漫电影《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剧照。

 

好电影总是能发人深思,既像一面“镜子”照出社会与现实,更能触抵心灵,在最柔软的地方落下重重的一击。《花千谷之花魂之路》就是这样一部有情感、有共鸣更有社会力量的好作品,它通过牡丹公主的成长经历及捍卫家园与黑暗势力的抗争,教会孩子们爱与勇气,教会成年人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历经磨难依然铭记前行的初衷。

 

据了解,北京智盛联合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也参与了该部影片的制作,特别在技术支持方面给予了残疾人团队大力支持,这种残健共融的合作方式,不仅为残疾人文创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积极探索,同时也开拓了中国网络电影制作的新模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安胜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