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许雨婕:寻求复工对策 助同行企业共度时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就决定留在北京,积极配合防疫和各项工作业务的协调开展。我们公司所有团队同仁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疫情期间大家也自愿地发起了募捐物资的活动。”

 

海峡之星产业加速器总经理许雨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台商许雨婕:寻求复工对策 助同行企业共度时艰

 

谈到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许雨婕表示,自己从事咨询和投资业务,复工后最重要工作是调研疫情后相关产业趋势和情况变化,以便为加速器合作项目评估后续的市场机会和挑战。各地政府推动新基建带来了市场投入,许雨婕所在的公司也有幸投资参股自主安全网络架构项目,这让协助对接的投资方和合作方对他们有了更多关注,成为市场新亮点。

 

根据疫情发展,许雨婕在寻找复工对策并寻求更高发展的同时,还主动帮助同行企业共度时艰。采访中,她提到:“据了解,一些在大陆做网通产品生产的工厂,复工招人和防疫安全正在面临着更多挑战。这些企业的主要客户是海外市场,目前受到全球市场不稳定影响,不确定因素增多。据此,我们积极协助他们在财务现金流、扶持政策申请等方面进行对接,好在市场受到冲击时能有所准备。”

 

回忆起这段特殊的日子,许雨婕颇有感触地说道:“从一开始面对病毒这样看不见的敌人有很多未知的恐惧,各种谣言不绝于耳。但是很快地,大陆政府协调指挥,各个机关单位都全力动员起来,新闻和网络平台也相继推出辟谣功能,很快就缓解了民众恐慌。接下来,我看到那些英勇的医护人员,真的就像电影演的英雄一样,激发万众对民族家园的向心力。所有这些,每天都真实上演在这块土地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