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妈祖精神 同祈健康福祉

弘扬妈祖精神 同祈健康福祉

 

天津天后宫“不一样形式”纪念天后诞辰。 (中国台湾网 发)

 

昨日,农历三月二十三,是天后圣母(一般指妈祖,以东南沿海为中心信仰的海神)诞辰1060周年纪念日,两岸信众以不同方式开展纪念祈福活动。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天后宫以“不一样”的形式进行纪念活动。

 

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天津天后宫简化民俗展演流程,发挥天后宫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重要作用,以“弘扬妈祖精神·同祈健康福祉”为主题,简约而不失隆重地开展纪念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不能阻隔两岸的交流。台湾妈祖联谊会特意从宝岛台湾发来祝文,台湾大甲镇澜宫、台湾新港奉天宫、台湾松山慈佑宫也通过网上视频交流彼此纪念盛况,表达民众共同祝愿: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之精神,祈愿两岸同胞共克时艰、健康平安。

 

据了解,纪念天后诞辰庆典活动历史悠久,通过不断挖掘及丰富文化内涵,自2000年以来恢复了这一民俗文化盛事的多项“老传统”,使得昔日盛况得到更生动的重现。由于疫情防控,虽然取消“共食祈福催生饺子”和“舍长寿面”等人员聚集的活动,但此次天后诞辰系列活动沿袭了历年主要民俗特色展演形式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的各项礼仪,包含恭迎礼、盥洗礼、问询礼、上香礼、读祝礼、进献礼、恭送礼等程序。(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弘扬妈祖精神 同祈健康福祉

 

祈福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 发)

 

弘扬妈祖精神 同祈健康福祉

 

祈福活动现场。 (中国台湾网 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