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向前走的,两岸不能也不应该往回走

历史是向前走的,两岸不能也不应该往回走 

 

香港中评社14日发表快评指出,“两岸关系回不去了。”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岸之间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再过一周,民进党将开始又一个四年的执政,很多人预测两岸关系不会变好,只会更坏。民进党的“亲美抗中”政策将会延续、“台独”切香肠会愈切愈深;大陆民众厌恶“台独”,“武统”声浪也高涨。

 

4月30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采访时说,疫情以后,不管是中美关系还是整个世界,都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应该把回到过去作为我们的目标,因为历史是向前走的,我们要共同去开创一个更好的未来。

 

快评指出,套用崔天凯的思维和逻辑,两岸关系不可能回到过去,也无必要回到过去。穿过历史的尘烟,中华民族继续向前走。历史是向前走的,两岸不可能回到过去。融合发展,和平统一,就能远离战祸,守住和平,给两岸关系一个更好的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