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谢冠宏:加快企业战略重组步伐 助推两岸科技人才交流

“我在大陆工作、创业16年,发现中国大陆是目前世界上最适合创业的地方”。共达电声董事长、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谢冠宏在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发言时说道。

 

作为共达电声董事长、万魔声学创始人兼CEO,谢冠宏专注于电声元器件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曾任职富士康集团十年,主导过Apple iPod、Amazon Kindle 等世界流行电子消费品的设计生产,2013年创立中国原创耳机品牌万魔声学,打造的1MORE耳机5年全球销量超 6500万条,斩获34项国际设计奖。

 

战略重组助推企业脱胎换骨

 

共达电声是一家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服务商和电声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谢冠宏接手前,企业面临着诸多问题。

 

谢冠宏积极推动企业战略变革,通过企业重组寻求内生动力。2017年底,万魔声学成为共达电声间接控股股东,2018年共达电声和万魔声学开始正式实施重组,推动产业链深度整合,加大企业研发与创新力度。企业201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5亿元,在重组当年实现扭亏为盈,产品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彻底摆脱了之前的经营困境,并一跃成为高端电声产业品牌和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实现了脱胎换骨、浴火重生。

 

周到服务开辟发展绿色通道

 

作为一家坊子区的老牌企业,共达电声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地方政府的心,特别是企业重组以来,市、区两级政府为企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积极协助企业解决了土地、厂房等难题,积极牵线推动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国投基金、中金投资等大资本合作,让企业感受到尊重和“五星级服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山东的投资合作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了山东优越的营商环境。各级地方政府务实高效、积极作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服务扶持”。谢冠宏说道。

 

2019年,共达电声净利润同比增长44%,在经营业绩、财务指标、产品结构、运营效率和管理效率等诸多方面均得到了改善或提高,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政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赋能

 

谢冠宏高度重视企业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围绕人才强企,加快高端人才引育,积极推动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声学所成立了“电声联合实验室”,在丹麦设立了共达电声欧洲研发有限公司,在深圳、青岛设立研发中心;引进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海外声学研发博士及硕士以上学历研发人员共35人,为共达电声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近年来,谢冠宏带领企业研发团队,新增授权专利10项,研发新产品2项,新技术3项,新工艺2项,新承担省部级项目1项,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企业2019年研发投入达6598.74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28%。公司被认定为“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两度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谢冠宏先后获评鸢都产业领军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搭建平台助力两岸交流合作

 

“两岸一家亲,风雨齐同心”,谢冠宏发挥优势,积极对接台湾高层次人才来潍坊创新创业,推动两岸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专家何宪龙获评鸢都产业领军人才,2名台湾专家被潍坊市认定为高端技术人才。谢冠宏连续两年荣获“坊子区年度功勋企业家”称号,共达电声被评为“坊子区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据悉,未来4年时间,共达电声将在坊子区打造智能电声科创园,重点发展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四个产业,加快两岸高端人才技术对接,建设全产业链智能声学航母,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为两岸科技人才交流搭建平台,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两岸产业融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7月1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