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起跑,就跌倒!民进党当局“三倍券”没挺过10分钟

刚起跑,就跌倒!民进党当局“三倍券”没挺过10分钟

 

刚起跑,就跌倒!民进党当局“三倍券”没挺过10分钟。(图片来源网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台湾“闷经济”雪上加霜。台当局发展事务主管部门29日公布,5月台湾景气对策信号再度亮出代表景气趋弱的“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为18分,较上个月减少1分,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连续3个月亮“黄蓝灯”。

 

为提振经济,挽回颓势,民进党当局提出刺激经济消费券政策,过程几经波折,最后确定为“振兴三倍券”。虽然在野党及台湾民众多次呼吁民进党当局能够直接发放现金,但民进党方面仍“力排众议”,坚持推出规则复杂的“三倍券”。

 

所谓“三倍券”指的是,台湾民众可以花1000元(新台币,下同)来购买价值3000元的振兴券,用来消费。听起来很不错,但问题在于领取手续和流程非常麻烦,且消费项目限制极多。

 

7月1日,“振兴三倍券”正式开放预购(是的,你没听错,买券还得提前预约),不过预购窗口开启不到10分钟,官网就崩溃了,引发大批网友抱怨。

 

对此,负责这块业务的民进党官员在PTT上回应,“原本设计绑定和预购子系统就是分开处理的,一直都很顺利。”该官员表示“一切OK”,但系统当机是事实。这样自相矛盾的逻辑让不少网友听出一脸黑线。

 

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老实说,民众哪里会管系统怎么样设计,重要的是安全、方便、快速、好用就好,解释那么多专业术语意义不大。

 

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门官员则解释,系统出槌是因为民众预购太过热烈,早上9点预购开跑后,前半小时内,每分钟都涌入数千件申请案。台媒质疑,如果所言为真,那当局的计算机系统也未免太逊了吧!看看民间的计算机售票系统,在贩售热门演唱会门票时,秒杀的程度往往比三倍券还要超过许多!

 

“三倍券”政策从酝酿到草案,再到推动,可谓“一路火花带闪电”,吐槽、反对之声不绝于耳。如今一上路就出问题,更加凸显民进党行政团队的自负、傲慢和不专业。有台湾网友吐槽“发钱都发不好”,这样的当局还能对它有何经济期待!(文/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