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打击“台独”“港独”合流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6月30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香港国安法)。这一法律对于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事务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四种犯罪行为的构成及其刑罚作出明确规定,将使香港拥有更加完备的法律体系、更加稳定的社会秩序、更加良好的法治和营商环境。

 

然而,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却说“大陆通过香港国安法证明‘一国两制’不可行”、“侵害香港自由人权”云云。这根本就是颠倒黑白。民进党当局如此气急败坏,显然是因为再也无法肆无忌惮地与“港独”合流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其分裂国家的图谋无法得逞。

 

香港国安法打击“台独”“港独”合流

 

对于民进党当局对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香港国安法大肆攻击诬蔑,并扬言搞所谓“援助项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0日表示,“香港国安法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繁荣稳定。民进党当局煞有介事地跳出来对香港国安法说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企图继续与乱港分子勾连,危害国家安全,再次暴露他们图谋插手香港事务、搞乱香港、谋求“台独”的险恶用心。香港国安法对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四种犯罪行为的构成及其刑罚作出明确规定,必将斩断民进党当局乱港的黑手。我们严正警告民进党当局,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行径都是徒劳的,必将自食恶果。”

 

全国人大立法不是改变了“一国两制”方针,而恰恰是为了对“一国两制”的制度加固,自非法“占中”和“修例风波”以来,香港反对派勾连外部势力屡屡突破底线,作出种种暴力违法行为,令香港陷入极度动荡之中,令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这一小撮人的所作所为再不及时得到制止,绝大多数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就会被绑架,香港和“一国两制”的前途就会被葬送。现在国家及时就香港国安立法,正是让“一国两制”重新正常运转,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一国两制”制度优势,逐步解决经济民生等深层次矛盾问题。

 

至于有人担心香港国安法是否损害香港居民的游行、示威、新闻、言论等基本权利和自由,这其实是杞人忧天。香港国安法只约束四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针对的是少数人,不会影响香港市民正常享有和行使法定的各项权利和自由。

 

蔡英文当局之所以极力唱衰香港国安法,是因为这一法律对于“台独”、“港独”合流有强大的震慑效应。去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其间时时看到民进党当局的影子。民进党和“台独”势力不断煽风点火、推波助澜,借机大肆攻击大陆,污名诋毁“一国两制”,为香港暴力激进分子张目,公然邀请“港独”分子访台,还向香港暴力支持者提供资源。其目的不仅为了骗取选票,更是企图扰乱香港秩序,让香港越乱越好,以此诬蔑“香港‘一国两制’失败”。由此也证明了香港实施国安法迫在眉睫。

 

民进党当局频频介入香港事务、勾结“港独”势力,是操弄反中乱港的其中一只黑手,如今香港国安法出台,必将斩断民进党当局乱港的黑手。(直通台湾)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