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方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再创新高 超5.4万例

美国官方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再创新高 超5.4万例

7月2日,人们在美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游览。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2日更新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54357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累计确诊2679230例;新增死亡725例,累计死亡128024例。

 

美国疾控中心的官方数据与其他一些研究机构和媒体的数据相比常有滞后。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日19时(北京时间3日7时),美国累计确诊2732639例,累计死亡128651例。

 

近期,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等地新增病例持续创新高。2日,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万例,这是疫情暴发以来该州单日增幅最高纪录。

 

鉴于病例数激增,美国至少23个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当天表示,美国目前疫情曲线还未变平缓,仍在继续走高。

 

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