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还没开,民进党当局就来恐吓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一年一度的海峡论坛,按照以往惯例一般是在夏天举办,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举办的时间和方式。面对一场尚无具体安排的论坛,民进党当局就已经心惶惶了。日前,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站出来恐吓台湾岛内的民众及相关团体,不要参加海峡论坛的相关活动,违者将被法办。民进党当局的“超前布局”只能说明民进党当局面对两岸民间正常交往的心虚和恐惧。

 

台湾陆委会的上述论调是老调重弹。在去年的海峡论坛举办前夕,民进党当局曾经高调公开禁止台湾民众参加第十一届海峡论坛,而且不允许在台湾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但是,阻挠的结果并不如民进党当局所愿,反而是一万多名来自台湾各县市、各界别的民众参加了论坛的各种活动,创下参加人数列历届海峡论坛之最。

 

两岸同胞的骨肉天亲是割舍不断的,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民进党当局见不得两岸民众走得近,也不愿看到两岸关系良好,于是就在限缩和阻挠手段方面无所不用其极。前段时间,为阻挠台生赴大陆学习、就业,台湾陆委会在社交平台发布了“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懒人包,以无中生有的理由威胁台湾青年。这次又公然站出来恫吓台湾民众,说违者将被法办。这充分表明民进党当局已经陷入了只能借由阻碍两岸交流来掩饰自身无能的窘境。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次公开表态的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本人,就曾经以个人身份参加过第一届海峡论坛。对此,他给出的理由是需要与大陆方面“交换意见”,向大陆表达“台湾的声音”。现在,他自身就在台湾陆委会工作,本应该起到促进两岸交流的作用,却甘愿成为阻止两岸互动交流的“急先锋”。难怪岛内民众听闻邱垂正的表态,就讽刺说“陆委会”干脆变成了“阻委会”。

 

海峡论坛从创办以来一直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定位,充分发挥了扩大和深化两岸民间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的积极作用,成为凝聚两岸同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民意的重要平台。这样一个在两岸饱有高人气的海峡论坛,深得民心。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台湾乡亲跨海而来。如此具有两岸民众根基的交流盛会,至今已经发布了100多条对台惠民政策措施,两岸各领域各行业也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赢得了两岸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极大地促进了两岸民间交流与民心相融。

 

在强大而深厚的两岸民意面前,民进党当局再三挑衅和破坏两岸关系,制造事端阻挠两岸民众交流。然而,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两岸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用参与海峡论坛的实际行动,揭穿了民进党当局的欺骗嘴脸,也告诉民进党当局两岸交流的大势是不可能被阻挡的。在此,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唯有顺民心、如民意,才可能走得长远。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