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售台F-16战机 台网友:榨干台湾

美国批准售台F-16战机 台网友:榨干台湾

 

F-16战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继美国国务院去年八月下旬批准售台66架F-16系列战机,历经一年,美国国防部14日发布的军售合约中,包括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约定打造90架F-16战机,其中就包括台湾的66架订单。有网友酸讽,美国与民进党联手,榨到台湾身无分文就松手。

 

这次的军购案包括56架单座战机与10架双座战机,总金额为80亿美元,第一架单座战机预定在2024年交机,第一架双座战机则预定2023年第四季交机,66架次全数交机完成时间为2026年第四季。

 

针对这个消息,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表示,台湾的纳税钱都养美国人去了!还有网友酸讽,都是榨汁机操作,榨得多少就多少,老美+民进党双携手,榨到台湾身无分文就松手。

 

此前不久,美国务院批准了一项6.2亿美元对台军售案,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月14日回应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