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参赛项目创历届新高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金山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大陆的空地一体智慧哨兵项目脱颖而出,斩获桂冠。盼打-自助式3D打印贩卖机、圣德斯贵-半导体扬声器项目获得二等奖,VideoGO互动影音、人工智能蛋白质模拟平台于智能制药中的应用、土壤修复剂等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参赛项目创历届新高

 

图说:两岸青年同场竞技优秀项目层出不穷。上海市台办供图

 

由金山工业区新金山发展公司承办的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目前已成为两岸双创人才的盛会。2016年,首届两岸青年创业大赛成功举办。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各界人士的关心指导下,第五届大赛不但如期举行,而且参赛项目创历届新高,共有531个项目报名,同比增长43%,其中台湾创业团队项目同比增长42%。本届大赛的参与方式更加多元化,采用“线上发布+云路演+5G直播连线”等方式;参赛项目也更有创新力,聚焦智慧科技、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领域,创新性更强,更具投资价值。

 

五届大赛累计吸引了6000名青年才俊、2233个海内外优质项目参赛,涌现了一大批具有潜力和创新力的青创团队和新创企业。每届大赛结束后,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都会与优秀项目对接,积极帮助有潜力项目落户基地。入驻初期,青创基地会最大限度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更有一站式落地配套政策和全方位代办服务。青创基地还积极整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及媒体资源,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政策扶持与宣传热度,助力打通市场通路。此外,基地相继推出有关培训、租金减免、人才公寓等一系列优惠措施,缓解项目资金压力,提升青年创业热情。

 

市台办主任李文辉与金山区区长刘健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刘健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金山,创业空间更加广阔,创业平台更加优质,创业环境更加优越,致力于为广大创业青年在打拼路上‘点亮一盏灯’‘撑好一把伞’‘当好一个港湾’。欢迎两岸青年创客积极参与青创大赛,期待更多两岸青年才俊在金山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实现价值,成就人生。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表示,青创大赛推动两岸青年深度交流,希望更多的两岸青年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在青创大赛中展示才华,增加交流,携手实现创业梦想。市台协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在致辞中鼓励两岸青年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筑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