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解放军军演震慑“台独”及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

8月,解放军在东海、黄海、南海、渤海组织的例行性军演接连登场,范围覆盖四大海域,引发各方关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解放军东部战区台海演练针对的就是外部势力干涉及“台独”分裂行径。解放军以实际行动震慑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总台海峡时评:解放军军演震慑“台独”及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

 

△资料图片

 

解放军加强在相关区域练兵备战,是应对台海局势紧张升温的必要举措。近期,美国在军事层面狂打“台湾牌”。8月18日,美军舰今年第8次通过台湾海峡,并靠近大陆海岸线航行;在解放军演习期间,美国还派出高空侦察机闯入演习禁飞区进行干扰;同期曝出的多项对台军售案中,更有严重威胁地区和平安全的武器。针对美国一系列军事挑衅动作,解放军必须采取反制行动亮明态度。据报道,26日演习期间,具备反航母能力的东风导弹分别从青海和浙江方向发射,精准落入南海某演习禁航区域并命中目标。有专家分析指出,此举展现解放军的精准打击能力,同时也是对美国航母威胁的有效遏制。正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所说:中方既不会随美起舞,也不会任美胡来,我们采取有力举措,坚定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解放军军事演习“刷屏”台湾媒体,处于台风眼的台湾社会自然会出现各种反应。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之私,把台海危机当作谋“独”时机,将美国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挑衅大陆当作“挺台”,叫嚣“战到最后一兵一卒”。在民进党当局无底线追求“倚美谋独”的当下,台湾正危险地从棋子滑向火药桶。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日前发起“反战”议题与蔡英文展开论战。截至8月26日,支持马英九“反战”论述的岛内网络投票票数是蔡英文的三倍。有岛内网民犀利指出:“傻子才会为了‘台独’到处挑衅而战。”可见,拒绝当“台独”炮灰的岛内民众比“捅篓子”的民进党当局更加清楚:战争绝非台湾所能承受之重,“台独”是一条绝路!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清晰明确。解放军不主动针对任何国家与地区,但倘若美台勾连还不悬崖勒马,继续挑衅大陆底线,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