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中国国民党的两岸政策新论述

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中国国民党的两岸政策新论述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6日召开全代会,党内多位大咖出席,众所瞩目的两岸政策新论述确立了未来国民党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延续两岸互动、反对“台独”。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中时新闻网”、“联合报”报道,此次中国国民党全代会通过的两岸政策新论述与两岸关系及台湾政情、民情的现实有所呼应。连战、马英九等历任主席、全台座谈及党代表民调获九成支持度。

 

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表示,过去十多年来都是秉持着这样子的精神,保持两岸的和平发展,相信这尽管再过十年也不会过时。相信每一位负责任的台湾领导人都应该保持着这样子的态度,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而对于“年轻人是否接受两岸政策新论述”这个问题,连胜文认为,相信年轻人会接受的,因为没有人想要打仗、没有人希望两岸剑拔弩张、军机在海峡间飞来飞去,相信不少的年轻人应该都希望两岸可以和平共存的。(中国台湾网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