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谁在破坏台海和平?

近日,民进党当局高度关注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南北两端的军事演习,直指“这些行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疯狂叫嚣台湾“绝不妥协”。民进党当局罔顾事实的信口雌黄,完全是歪曲事实、混淆视听,根本上是掩人耳目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事实已经很清楚,自始至终,都是民进党当局在破坏台海和平。

 

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尽可能避免台海地区出现紧张局势、危机甚至是军事冲突,毫无疑问是海峡两岸骨肉同胞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人们的共同心愿。遗憾的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却违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为了一党之私,为了一己之利,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造成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影响,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受到损害。与此同时,“台独”势力在台湾当局怂恿、纵容下,不断在岛内掀起“反中”、切割两岸联系等动作和活动,给两岸关系带来诸多不确定风险,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民进党加紧倚美谋“独”、联美抗中步伐,频繁发表充满敌意的挑衅言论,不断触碰“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红线,一再升高两岸对抗和恶化两岸关系,引发岛内民众强烈担忧,“现在闻到的硝烟味比台海危机时还重”、“蔡英文的错误路线已把台湾带进兵凶战危的战争边缘”。

 

与之相反,大陆方面一直以最大的诚意致力于维护台海和平。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大陆本着“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的理念,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不断为台湾同胞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同胞的亲情福祉,有力维护了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的和平稳定。大陆近期举行军演,国防部和东部战区已多次表态,主要是警告“台独”分子和外部干预势力,目的亦是避免“台独”分子的玩火举措危及台海和平。两相比较,究竟是谁在破坏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相信台湾民众已经了然在胸。正如国台办所言“谁在为两岸同胞做好事,谁在坏两岸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心里自有一秆秤。岛内民众在问,民进党当局有没有做过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的好事?答案很清楚。”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台独”没有和平,分裂没有稳定。“台独”势力的存在,始终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隐患;“台独”活动越猖獗,两岸战争的危险性越高。两岸关系和平还是对抗、稳定还是动荡、前进还是倒退,这些关乎台湾前途命运的大问题,其实也操之在民进党当局手中。奉劝民进党看清大势,不要沦为破坏台海和平、引燃台海战火的历史罪人。(陆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