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一位台湾人向钟南山院士等抗疫英雄们致敬

日前看到中国大陆领导层如此庄严尊荣地为钟南山院士等抗疫英雄举行授勋仪式,让我这位台湾人都觉得与有荣焉,热血沸腾。当雄武的摩托车队以剑字队形排开引导载着钟南山等四位受勋者的小巴一闪一闪缓缓驶在净空的北京大街,将这四位最尊贵的抗疫英雄送进授勋典礼的大礼堂,这场面规格绝不亚于任何一位西方国家元首在中国所受的礼遇,而全中国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目光都紧盯着这幕,此时的我和许多人一样也不禁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中国大陆的领导层几乎全员出席这场世纪授勋典礼,其目的就是要弘扬钟南山院士等抗疫斗士的精神、价值,表彰他们面对国难时,无私无我的态度、人溺己溺的精神,以及国家永远以其为荣的价值!授予的虽然只是一枚小小的勋章,却代表举国上下对抗疫英雄的尊敬及感恩之情。我认为中国大陆能够在这么严峻的情况下,完成第一阶段的抗疫工作,是因为每一位中国抗疫斗士都随时准备为人民冲上前线,为国家牺牲生命,同时人民也相信、配合政府, 而国家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付出及奉献,这就是现代中国精神!

 

我也相信钟南山院士等抗疫斗士对中国大陆同胞的关怀,绝对会庇佑着全世界,不分国家、不同种族,当然也包含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因为我们中华文化的仁者爱人精神是没有国界的、没有距离的,这就是大同世界的中国价值!

 

我不禁要问,钟南山能、大陆能,为什么美国不能、台湾不能?如果全世界当政者尤其是美国都能心存现代中国价值,相信这次病毒伤害会更轻微,疫情会更早结束。

 

这次的新冠状病毒是全人类的公敌,病毒对生命的迫害是不分肤色、种族或国籍,它不是你我个人的问题,任何人或政府都不应置身事外,唯有团结合作才能够成功的击败病毒,唯有用爱与包容代替仇恨与自私,才能渡过这场人类的浩劫!

 

所有中国大陆医护及防疫斗士,就像当年航天员杨利伟乘坐在剧震轰鸣的神舟五号,无惧地飞向茫然无知、漆黑浩瀚的天际,面对一个完全未知的未来,迎接他们的只有孤独、空虚、恐惧及不可测的危险,更无法预测自己能否安然返家,而抗疫斗士仍一无反顾,甘冒生命危险奋勇向前,保护素昧平生的每一个生命,因为他们都是我们的同胞、朋友!

 

抗疫的道路是险恶的,抗疫的时间是漫长的,抗疫的征途是看不到尽头的,但所有中国人都坚信你们一定会安然无恙,带着胜利与荣耀归来,回到日日为你们祈祷、永不放弃的亲友怀抱,所有中华儿女都将为你们喝采,因你们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只要中国人团结,没有渡不过的难关,没有战胜不了的病毒!

 

衷心祈祷如期而来不止是温暖的春天,所有的美好都将随春燕款款而至,大船也终将平安靠港!

 

祈愿两岸同胞及全人类皆能健康平安地渡过这场抗毒战役!(作者:台湾湖南商会会长 熊子杰)(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