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岛内55%企业会发放中秋节奖金 创近7年新低

调查:岛内55%企业会发放中秋节奖金 创近7年新低

 

岛内近年来企业发放“中秋节奖金”比例。(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秋节奖金”被视为年终奖金的先行指标,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是“疫”外减少。根据台人力银行最新“企业中秋节礼金与劳工庆祝计划调查”显示,55.5%的企业会发放中秋节奖金,平均发放的奖金金额为1460元新台币,不仅比去年少了83元新台币,从发放比例来看,也创近7年来新低。

 

台湾人力银行发言人杨宗斌解读,根据过去经验,如中秋节发放的奖金增加,意谓着年终奖金也有机会跟着增加,反之若减少,象征资方保守看待营运,进而恐影响年终奖金的数字。

 

调查显示,岛内今年55.5%的企业将发放中秋节奖金,若细分发放方式,36.2%是发放中秋节奖金,但不会发放礼品;19.3%是会发放中秋节奖金,同时给予礼品。调查同时显示,上班族最希望收到中秋节礼品,依序为百货超商礼券、冰淇淋月饼以及养生保健食品礼盒,最不期待的是公司自家产品、鲍鱼或鱼翅礼盒以及文旦礼盒。(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