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消失史记不见 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变本加厉

翻开台湾初中二年级学生的新历史课本,你会惊奇的发现,中国古代史被大量删减,“三国鼎立”时期的内容甚至完全消失。在民进党当局“去中国化”的操弄下,新历史书被“大刀阔斧”的删减,课程简化到“令人发指”的地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历史的长江大河是不会因为这些所谓的“文化台独”、“柔性台独”、“渐进台独”的做法而翻转的,我们相信历史会给出公正的审判。 

 

庞建国说,今年9月开学,台湾初中二年级同学上历史课,拿到了一本叫做“东亚史”的课本,中国是不见的,中国被纳入所谓“东亚时代”范围里,篇幅大幅萎缩。从商周到隋唐2400年,只用了1600字来交代,平均每2.5年抵一个字。这种情况下,当然很多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都不见了。比如说“楚汉相争”,刘邦和项羽的故事不见了;又比如说人称太史公的司马迁,和他的巨著《史记》也不见了;再比如说像魏吴蜀“三国争霸”,曹操、孙权、刘备、赤壁之战都不见了,当然就更不会提了。这是什么一个状况?很简单,在台湾目前是“台独”人士掌权,他们掌权就想消灭中国史,所以就会用这种所谓的“文化台独”、“柔性台独”、“渐进台独”的手段来改变历史教科书,改变历史教育,这是基本的背景和状况。 

 

庞建国表示,这种做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它所影响的不只是历史知识的问题,还涉及到常识问题。比如有句话叫做“无颜见江东父老”,这句话是怎么出来的?其实是当初“楚汉相争”时项羽战败,他到了乌江边上,随从鼓励他回老家东山再起,可是他已经没有志气了,所以他就讲了一句话——“无颜见江东父老”,然后在乌江边自刎而死。如果没有“楚汉相争”,那么这句“无颜见江东父老”所定着的历史事实也就不见了。 

 

庞建国强调,比如说像太史公司马迁,他的巨著实际上讲的是所谓的“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这样宏辉的史实,影响着中国多少志士文人;又有比如说像“赤壁之战”和“三国争霸”不见了,因为“三国演义”而衍生的很多文化创意的产业,所产生的的影响不只是中国,不只是台湾,还影响到了整个日本。 

 

庞建国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当我们的历史教育失了“根”的时候,很多日常生活常识也就跟着失去了它所定着的重要史实,是影响非常大的一件事情。最后我们再来点评一下谁该为这种荒唐的事情负责?首先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在他任内对台湾的历史教育开始了“去中国化”的推动,当时推出了一本叫做《认识台湾》的教材,推动所谓的“去中国化”的“台湾主体性”和“台湾主体意识”。接着就是台湾地区的前领导人陈水扁,他把原先是二分法的“本国史”,把含中国史的历史教育改成了三分法,变成了“台湾史、中国史和世界史”。 

 

庞建国最后强调,把台湾史从中国史中割裂出来,想要消灭台湾和大陆的渊源,第三位是台湾地区前任领导人马英九。马英九其实是一个热爱中华文化的成员,可是他在处理历史教育时力量不够,所谓魄力不足,没有办法把他原先想要导正的,把台湾史回归中国史的做法落实下来,结果只做了随波逐流,没有办法拨乱反正。最后是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她在任内把台湾的历史教育更进一步进行篡改,变成了所谓的“台湾史、东亚史、世界史”三分的做法,中国史被大幅度压缩,这就发生刚刚所讲的三国不见了,楚汉相争不见了,太史公不见了等这些荒唐的事情。历史的长江大河是不会因为这些所谓的“文化台独”、“柔性台独”、“渐进台独”的做法而翻转的,我们相信历史会给出公正的审判。 (记者 程莎莎 编辑 陈静 李瑞)你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