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展走进上海长宁

15日,“绿水青山待我还”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长宁巡展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台湾光复75周年纪念展在上海长宁区图书馆举行。

 

此次巡展展示1895至1945年间与台胞英勇抗日事迹相关的遗址、遗迹图片261幅,旨在纪念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付出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的台胞先烈,促进两岸民间史料共享和民众心灵契合,团结各界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展览选用了“绿水青山待我还”的诗句作为展览名称。该诗作者蔡惠如先生就是一位出生于台湾彰化、奋斗抗争在上海的台湾文化先驱。上世纪初,他不满日本残暴统治来沪组织了“上海台湾青年会”,并在1925年的《狱中有感》一诗中写下了“中原大地春如旧,绿水青山待我还”的感慨诗句。以“绿水青山待我还”用作展名,既是纪念先辈,更为鞭策后人。

 

据悉,展览2018年11月3日在沪首展以来,社会反响热烈。此次巡展由上海市台联、长宁区台办主办。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支持。海峡之声广播电台9月15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

 

台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展走进上海长宁

 

图一:观展嘉宾参观展览

 

台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展走进上海长宁

 

图二:观展嘉宾合影

 

台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展走进上海长宁

 

图三:展览现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