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粮食供应链畅通!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2020年农产品市场状况》报告

当地时间23日,总部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举行了《2020年农产品市场状况》报告线上发布会。会上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确保粮食供应链畅通的重要性。

 

《2020年农产品市场状况》报告涵盖农业和粮食市场趋势、粮食和农业全球价值链、农民和价值链、商业模式助力可持续发展、数字技术和农业粮食市场四大领域。报告显示,全球农业粮食贸易自1995年以来已经增长了不止一倍,其中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出口持续增长,已超过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一。但全球农业粮食贸易增速从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放缓。预计这一趋势将进一步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众多弱势国家仍然倚赖全球市场,推动多边贸易体系因此至关重要。 

 

确保粮食供应链畅通!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2020年农产品市场状况》报告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报告前言中说,市场是全球粮食体系的关键组成部分,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蝗灾及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面前,市场的意义进一步凸显。全球价值链可以让发展中国家更方便地接入全球市场,并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