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校园不是“黄师”兴风作浪之地

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街头公然宣扬“港独”和煽动暴力的活动日渐偃旗息鼓。但随着新学年开启,宣“独”宣暴活动在一些香港校园里又现抬头之势。近日,部分“黄师”趁开学之际,大肆发表煽惑学生仇视特区政府和社会的言论,令广大香港学生和家长忧心不已。

 

香港社会苦“黄师”之害久矣!近年来,香港部分教师违背职业道德,在课堂上散布反中乱港势力炮制的种种歪理邪说:有幼儿园“黄师”用漫画向无辜稚子灌输“警察是坏人”的偏颇观点;中小学通识科“黄师”选择充斥着仇恨国家、歪曲历史内容的书籍作教材教授学生;更有大学“黄师”直接参与策划实施重创社会的非法活动。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校园不是“黄师”兴风作浪之地

△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此前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5月,涉及修例风波的被捕人士中,有约100名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职员。

 

正是这些“黄师”们种种教唆仇恨,灌输“港独”、暴力思想的言行,将一些青年学生引入歧途,进而催化出香港街头频频失控的暴力场面。从非法“占中”到旺角暴乱,再到修例风波期间“黑暴”横行,一张张出现在非法活动中的年轻面孔令人痛心疾首。香港警方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修例风波以来共拘捕逾万人,其中四成是学生。立法会议员陈健波表示,很多本地家长要送子女去外国读书,是因为担心他们在本地大学学坏,被“黄毒思想”洗脑,前途尽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放任学生被“黄师”所谓“违法达义”“公民抗命”等歪理荼毒,不仅仅是误人子弟,更会破坏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根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香港社会正经历着由乱到治的转变,一些“黄师”也依法受到了处理。但新学年之际,有学校默许“独暴”文宣充斥校园,还有个别“黄师”组织抹黑香港国安法普法教育,甚至喊话美国制裁香港。这些恶劣行径表明,清除香港教师队伍中害群之马的工作刻不容缓。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就力促特区政府教育局公布“黄师”名单,好让学生和家长能够放心。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校园不是“黄师”兴风作浪之地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在教育上的角色不单是提供资源,从学制到课程、从老师培训到学生考核,特区政府都有不可或缺的责任。

 

教育是百年大计,香港社会各界有责任确保青年学子接受正确的教育,免受“港独”、暴力思想荼毒。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表示,特区政府在教育上的角色不单是提供资源,从学制到课程、从老师培训到学生考核,特区政府都有不可或缺的责任。希望各位老师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为香港培育优秀的下一代。我们相信,有香港国安法的护佑、有广大爱国爱港教育工作者的支持,“黄师”决不可能在香港校园兴风作浪下去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