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发布惠台措施操作指南 台商台胞精准享受政策便利

南宁发布惠台措施操作指南 台商台胞精准享受政策便利

 

6月19日,南宁市召开贯彻落实助力台企“11条措施”座谈会。(南宁市台办供图)

 

9月22日,为推动国家和广西的系列惠台措施在南宁市落地落细,为台湾同胞在邕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继年初出台了《关于促进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南宁市台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的《关于促进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操作指南手册》(简称“南宁45条”操作指南手册)正式发布,南宁成为广西第一个出台惠台措施操作指南的城市。

 

《“南宁45条”操作指南手册》是根据2020年1月6日发布的“南宁45条”进行编制,先后征求了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等52家单位意见,并根据各单位涉及的措施内容制定了目录索引,涵盖推动投资和经济合作、促进学习创业就业、便利居住生活、深化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南宁45条”操作指南手册》收录了相关措施的责任部门、政策说明、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事流程,以及咨询办理窗口、具体负责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确保在邕广大台商台胞看得懂、会操作、用得上,切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便利。

 

南宁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制定和发布《“南宁45条”操作指南手册》,是南宁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体现了南宁全力推进各项惠台政策落地、支持台湾同胞在邕发展的诚意和决心。南宁市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继续深入贯彻“31条措施”、“26条措施”、“助力台企11条”、“广西80条”和《关于促进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推动各项惠台政策应落尽落,帮助台商台胞台企应享尽享,努力为其营造宜居、宜业、宜商的优良环境,促进两地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南宁发布惠台措施操作指南 台商台胞精准享受政策便利

 

富士康科技集团南宁科技园。(南宁市台办供图)

 

南宁发布惠台措施操作指南 台商台胞精准享受政策便利

 

南宁市台办为在邕台资小微企业及南宁台协代表送去口罩。(南宁市台办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