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一通“巧言”实现“两岸和平分裂”?民进党别做美梦了

今年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试图在“台独”道路上飚车冒进,企图趁疫谋“独”,倚美拒统。一方面,在岛内民进党当局拥有完全执政优势,在野党监督力道不足,不少以往寸步难行的议案,现在都可以强行闯关;另一方面,美西方反华势力频打“台湾牌”,有意升高两岸对立,以期压制中国大陆发展势头。

 

在内外因素作用下,民进党当局谋“独”野心愈发膨胀。不仅在政治领域、外事关系领域炒作“台独”议题,甚至将两岸对抗延伸至军事领域,通过与美军“秀恩爱”,大幅提高对美军购等手段,制造所谓“美台关系”升级的假象。

 

可以说,由民进党执政的台湾当局已经彻底将大陆方面视为敌人,“台独”真面目暴露无疑。但在10月10日的发言中,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却似乎有意“软化”两岸对抗氛围,声称要寻求两岸“对话”。“台独”政客为何出现这样的“急转弯”?难道真的“良心发现”?

 

对此,《环球时报》发表社论指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所说的“对话”是以“两国论”为基础的,我们要的是两岸和平统一,他们要的是两岸和平分裂。如今局势紧张,她把“对话”主张当“橄榄枝”伸出来作秀,实为缓兵之计,试图欺骗国际社会,谋取同情。

 

说白了,民进党当局这番“巧言”不过是在为其实施“渐进台独”争取时间。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应询表示,这些讲话延续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鼓吹谋“独”言论,鼓噪勾连外部势力,蛊惑台湾民心,再次暴露民进党当局谋“独”本质。

 

民进党当局“台独”本质没变,想靠换个说法、玩文字游戏,来模糊焦点,迷惑大陆,纯属痴心妄想。需要提醒民进党当局的是,要想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就必须认识到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自从上台执政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一系列谋“独”行径、勾连外部势力进行挑衅,正是这些“台独”分裂行径,让两岸关系由热变冷,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和平之门一直敞开,但前提是,民进党当局要停止任何谋“独”挑衅言行,回到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没有这支“定海神针”,两岸之间就不可能开启“政治对话”。(文/关其行)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