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陆川县台办为台企做好“三送”服务

广西陆川县台办为台企做好“三送”服务

 

陆川县台办向企业负责人解读政策。(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台办供图)

 

10月13日,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台办到台资企业玉林市志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为企业“送政策、送提示、送关怀”,助力台企更好发展。

 

送政策。9月中下旬,广西发展改革委和广西台办等16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促进广西台资企业稳步发展的实施方案》(即“广西30条”),陆川县台办就及时将“广西30条”政策措施传达到台企,与企业负责人逐条认真研读,对符合企业条件的政策积极协调落实,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送提示。调研中,陆川县台办对企业生产车间机械化程度和用工稳定程度予以认可,提醒企业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建议员工在上岗操作设备前做好岗前培训,在进行机械插秧前要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在运输秧苗中要牢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驶,同时在各个生产车间的一些醒目位置设置好安全提示标语,时刻上好“安全阀”这节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意识,确保公司安全顺利完成生产任务。

 

送关怀。今年秋收即将开始,陆川县台办到农业台企了解生产准备情况,调研育秧车间生产线、湿稻谷烘干车间、碾米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台胞于先生感动地说道:“企业即将进入秋收忙碌阶段,你们的到来给我们提了在生产中的建议,关心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加油鼓劲,太感谢你们了!”,他介绍,企业从事农业水稻生产,疫情对企业影响不大,今年早稻和晚稻供应育秧苗达1.6万多亩,与往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生产发展态势良好,信心充足。(中国台湾网、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台办通讯员廖卓林)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