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

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_fororder_1

 

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_fororder_2

 

 

深圳:张开臂膀欢迎你

 

深圳,这座流淌着“创新”基因的城市,永远都张开臂膀欢迎有闯劲、拼劲的人。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归以及本土创业者,怀揣着一个科技项目,或者仅仅是一个创想,就能赤手空拳在深圳打天下,从无到有创立一家企业。

 

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_fororder_3

 

△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热潮,带领着深圳向高质量高层次发展。

 

政府:扶上马,送一程

 

对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政府除了出台税收、金融、办公空间等一系列优惠帮扶政策,还想出各种扶持招数,让他们也能够拥有基础创新能力。深圳市科创委专门推出了重大科学仪器的共享平台,面向全市中小科技企业开放。

 

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_fororder_4

 

△完善的配套搭建了创新的“硬件”基础,“敢闯”则让深圳拥有更强大的创新创业基因。

 

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_fororder_5

 

△完整的供应链支撑,让五湖四海的创客们来到深圳,在这里把想法变为现实。

 

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_fororder_6

 

△深圳每千人拥有157家企业,创业密度全国第一。

 

科普工作:“从娃娃抓起”

 

作为一座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深圳永葆创新活力的另外一个重要秘诀,就是大力推动科普工作,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把科学创新的氛围融入到中、小学校,让孩子们从小就爱科学、想创新。

 

风雨同创40年 | 第9集: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_fororder_7

 

△全民创新的深圳力量,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将带领深圳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深圳风起云涌,来自市民大众的创新观念和力量不容小觑。深圳已经形成了深厚的创新创业的土壤和氛围。只要自上而下共同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下,深圳打造创新型的全球标杆城市未来可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