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兵黩武?民进党豪掷千亿“保护费”让台湾变“债台”

穷兵黩武?民进党豪掷千亿“保护费”让台湾变“债台”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会”近期通过2021年度“总预算案”,岁出共编列2.16万亿元(新台币,下同),较今年增加839亿元;而预期岁入却负增长近3%,致使预算短绌1165亿元,加上债务还本850亿元,资金缺口高达2015亿元,累计债务未偿余额将达6.13万亿元。

 

这次公布的2021年度“总预算案”中,不断曝光的债务问题成为岛内舆论关注的焦点。有岛内舆论指出,一度自诩为“最遵守财政纪律”的民进党当局如今债台越筑越高,黑手不断伸向老百姓的“口袋”,欠下的巨额债务连子孙都难以偿还。

 

有台媒指出,民进党当局面临日益严重的财政危机。民进党当局还在年度“总预算”财政开支之外单独列编巨额“特别预算”,用于军购、“撒钱”等项目服务政治私利,并将财政恶化的事实隐藏其中,画饼充饥,让台湾民众误以为“总预算”状况尚可甚至还有剩余。然而,民进党当局似乎在自己创造的“幻象”中迷失太久,举债空间已经所剩无几。“障眼法”恐难以继续应对未来充满变数的两个年度,而所谓“总预算案”实质上已成为民进党当局的“债务单”。

 

而此前在8月24日,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公布2021年预算,总数近4000亿元新台币。然而,由于台湾多项军购开始进入付款高峰,根据2020年预算书规划,2021年度预计应付款的军事投资额度将比2020年度高出476亿元。台行政主管机构核给防务部门的2021年度预算只比2020年度增加88亿元,还有388亿的缺口,即使扣除部分发展进程延宕的案子,保守估计缺口仍近300亿元新台币。

 

自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对台军售次数和金额不断增多。尤其是今年以来,特朗普政府加大打“台湾牌”力度,美台在军事安全方面的互动也在持续深化和升级。民进党当局通过军购给美国上交了大量的“保护费”,也甘愿成为美国“抗中”的棋子。

 

毫无疑问,这大额的“保护费”取自于岛内民众。民进党不顾岛内民生福祉,为了谋取一党、一己政治私利向给美国“进贡”,而大额军购的背后,带来的资金缺口问题影响很大。

 

民进党当局不惜让台湾变“债台”,仍要穷兵黩武,豪掷千亿“保护费”,无非就是做贼心虚,“惹事生非又怕挨打”。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更是变本加厉,不顾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一边以疫谋“独”,一边充当美国反华势力的棋子,妄图“倚美抗中”,致使两岸关系持续紧张对峙。(郭大路)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