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前从未离开过台湾的“海淀姑爷”:走在北京大街上,每天都会看到变化

海峡飞虹转载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消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今天上午荣幸受邀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台湾青年陈文成的朋友圈被他推送的这条消息点燃。

 

今年2月4日,来自台湾的“海淀姑爷”陈文成,报名到社区做防疫志愿者。当时,陈文成的身份是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妻子怀孕3个月的准爸爸。

 

31岁的陈文成,20岁之前从来没有离开过台湾彰化县。2011年,陈文成抱着“到北京去看看”的想法,到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没想到这一看就看了10年。他就读的北体大体育产业专业在北京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走在北京的大街上,他每天都会看到北京的变化,更让他欣喜的是他还在北京收获了一份爱情。“我觉得让我在北京留下来的最大吸引力是大陆的对台政策越来越好。”

 

如今,陈文成对外的身份是北大博士后、海淀区青联委员、2020年北京榜样,在内是被妻子调教得会做一手北方菜,会蒸包子、蒸馒头、带孩子的好丈夫、好奶爸。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