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宏:浙江是台商的投资宝地

李政宏:浙江是台商的投资宝地

 

李政宏在浙台合作周开幕式致辞(中国台湾网供图)

 

11月3日,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这是自2013年以来举办的第八届浙台合作周。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浙江是台商的投资宝地,每年举办的浙台合作周已经成为两岸最有影响力的经贸活动之一。

 

李政宏说,浙江是山水江南,鱼米之乡,优美的风景名胜让历代文人学士流连忘返。浙江创新包容的社会氛围使得这里不仅成为大陆民营经济的摇篮,也是深受台商青睐的投资宝地。近年来,浙江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出台并落实了多项惠台措施,为台胞创业、就业、学习、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一直以来,浙江与台湾人员往来密切,取得丰硕的成果。每年举办的浙江台湾合作周已经成为两岸最有影响力、最重要的经贸活动之一,不断掀起浙台交流合作的热潮,进一步促进大批台资、大型企业、大型项目在“浙”里落地。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世界范围内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世界经济陷入困顿,再加上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都给台资企业的发展带来困难。对此,李政宏表示,挑战总是与机遇同在。在全球疫情之下,大陆积极有力应对,出台各种政策支持和帮扶产业复苏,率先恢复经济,促进社会的发展。与此同时,大陆也非常重视台商台企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助力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台商们更有信心在大陆持续发展。

 

作为深耕大陆多年的台商,李政宏也持续关注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要的经济战略。他认为,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之下,大陆毫无疑问仍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和最大机遇所在。他希望台商台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建设,抓住浙江发展的机遇,充分利用好大陆超大规模市场的优势,实现事业新发展,为更多台湾青年提供就业机会,为台湾民众谋求更多福祉。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杭州11月3日消息(记者 张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