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广东专场)活动在东莞举行

“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广东专场)活动在东莞举行

 

活动现场。(广东台办供图)

 

10月29日,“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广东专场)活动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广东东莞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商务部台港澳司、国台办经济局指导,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全国台企联、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政府台办及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台湾网提供技术支持。

 

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及十部委“助力台企11条”等政策引领作用,有效帮助台资企业发力内销、扩大内销份额,在大陆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活动由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张新主持。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出席并致辞,他提出:“今天我们在东莞举办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资源支持台资企业,是我们不断深化对台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他表示,广东作为开放型经济大省、对台经贸合作大省,是台商最早登陆和重要的集聚地之一。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广东积累了服务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内销市场、推动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丰富经验,推动在粤台资产业基础扎实、根基深厚。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活动有这么多重量级台资企业和采购商参与,充分说明台资企业的产品在大陆是受欢迎的,市场前景是广阔的。他强调,面对当前形势,广东更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搭建更多的平台,为台资企业产品进入内循环营造更好的环境,支持台商台企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孙彤、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领导嘉宾分别在活动上致辞,广东省政府台办主任黄耿城、副主任方涛出席了相关活动。全国各地商务部门、台资企业及采购商等通过技术平台在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超250余名台资企业、采购商及政府部门、协会等嘉宾来到活动现场参加活动。

 

当天现场,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知名台资企业和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3家重点采购商通过视频形式进行了重点推介,90家台资企业进行了集中推介和快速推介。百家台资企业、百家广东采购企业通过线上一对一洽谈形式开展了深入对接。其中,格力电器、国美电器、唯品会等20家重量级采购商来到现场参加线上对接洽谈,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新的亮点,推动活动取得更大的活动成果。当天下午,活动还配套开展了“台企业拓内销”专题培训,帮助企业借力电商渠道开拓内销市场。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线上洽谈改变了以往线下面对面对接的传统,不再受到时间、空间上的局限,是一种非常高效的采购洽谈方式,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这种新颖模式的体验感,效果非常好,也充分表明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不断推陈出新,在帮助台资企业扎根内陆发展、做强做大方面给予了企业更多信心。

 

据悉,当天直播推介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万人次,在线洽谈对接高效推进合作,达成产品购销及合作意向一批,涉及食品、消费品、家电、医疗、环保、装备、汽车等产品类别。(中国台湾网、广东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1月4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