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亿美元!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分场启动 台商投资踊跃

5.15亿美元!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分场启动 台商投资踊跃

 

多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在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签约。(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4日在温州举行。多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据悉,本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期间,温州共签约5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15亿美元,涉及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和领域。

 

当天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商界、专家学者、两岸青年创业代表、在温台商台青代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等近150余位嘉宾围绕“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议题展开充分研讨,共谋合作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温州积极开展多领域对台交流合作,有效推动两地在工业、农业、教育、健康养老、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统计显示,近年来温州累计引进涉台项目293个,总投资25亿美元,连续举办八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共签约项目133个。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荣誉会长郭山辉受访表示,温州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温台两地交流合作频繁,成果显著。目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未来将创造大量内需市场空间,台商应好好把握机遇,谋求开创发展。

 

温州台商协会副会长蔡文卿透露,目前已在温州投资20亿人民币,规划发展数字信息产业,他认为大陆未来远景可期,对温州发展很有信心。

 

同时,温州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关注。已在大陆发展多年的台湾青年郑博宇目前正规划在温州投资创新项目,他认为,台湾年轻人未必一开始就可从高精尖产业投入,就民营经济而言,温州确实适合作为台湾青年第一步落脚的地方。(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温州讯  记者 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