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军事勾结不计后果?别低估了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

美台军事勾结不计后果?别低估了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

 

近一段时间以来,台美之间不断加深军事方面的勾结,美对台军售恶行更是变本加厉。据台湾媒体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4架“MQ-9B无人机”,除此之外,还有2个无人机地面控制站、12个惯性导航系统(EGI)(另有2个备援等)等硬体设备,还有人员培训、后勤与技术服务等内容,总金额为6亿美元。这是美国两周内第三度对台军售,三次军售总金额为41.813亿美元。这也是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启动的第10次对台军售。

 

有大陆专家指出,特朗普连任前景不明,因此在选前频繁批准对台军售,使得一些大公司能够“利益均沾”,以此获得他们的支持。此外,特朗普政府此举也是明确向美国选民表示其在执行遏制中国的政策。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4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对台售武只会给台海和平带来严重危害,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对于台湾对美军购,此前我们已经多次评论指出,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一意孤行,必将自食恶果,也必然是死路一条。民进党当局企图依赖美对台军售走完“以武谋独”的最后一里路,实属不自量力、痴心妄想。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就是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的边缘!

 

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美国不断挑动台海敏感神经,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居心险恶。美国抓住美台军事联系大做文章,推出巨额对台军售,一方面是消费台湾,榨取丰厚利润,一方面是利用台湾,令其充当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的马前卒。台湾如果甘当“棋子”,最后只会是引火烧身必自焚。

 

毋庸置疑的是,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分裂中国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是毫无退让、妥协或交易的空间的。正如国防部4日回应所指出的: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们必将予以迎头痛击。(郭大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