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周:两岸融合发展是祖国和平统一的过程

16日,第三届“两岸一家亲”台湾民情学术研讨会在梅州召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此间对记者表示,两岸融合发展的过程,就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逐渐深化的过程,也就是祖国和平统一的过程。

 

杨毅周:两岸融合发展是祖国和平统一的过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接受记者采访

 

“虽然现在两岸形势复杂严峻前所未有,但我们仍对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充满信心。”杨毅周说,一方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是主流民意,不管台湾当局怎么折腾,不管美国等西方势力怎么干涉中国内政,两岸同胞的心会慢慢走在一起,两岸会形成命运共同体,这已经是一个客观的事实。

 

另一方面,杨毅周指出,推动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实际上有着非常深厚的基础和丰富的内涵。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主要是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来促进两岸的深度融合,我们共同发展,协调发展,共享发展。对此,我们近年来出台了“31条”、“26条”以及“11条”,这些政策措施都是在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同时,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必然推动了两岸人员的融合发展。意味着更多台湾同胞到祖国大陆来安居乐业,为了使台湾同胞能够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政策。我们也推行了大量政策吸引广大台胞到大陆来。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好。生活好,工作好,就意味着两岸关系会越来越好,也就成为了推动两岸关系的重要动力。

 

杨毅周表示,“十四五”规划也强调了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两岸融合发展要克服很多的困难,尤其在台湾当局的阻挠、干扰和破坏下。“两岸融合发展的过程,就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逐渐深化的过程,也就是祖国和平统一的过程。两岸融合发展现在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一个主轴,也是两岸和平统一走到了一个新阶段。”杨毅周说。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1月17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

标签:两岸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