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宣讲团向在漳台胞台商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8日下午,一场专门面向台胞台企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漳州长泰县召开。漳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林秀珍作宣讲报告。

 

漳州市委宣讲团向在漳台胞台商宣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现场 吕叶松 摄

 

宣讲会上,林秀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全面分析了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讲解了新发展理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引作用。

 

报告还回顾了福建省“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优异成就,详细阐释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用三个五年规划基本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报告结合漳州实际,特别是结合漳州争当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先锋、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丰富实践,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精彩的阐释,为在场台胞台商勾勒出漳台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

 

报告会引起了热烈反响。报告会后,林秀珍与多名台商台青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回应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深受鼓舞,倍加振奋。”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的陈永茂说,他到漳州创业已有10多年了,企业也一直在发展壮大,最近企业已进行了智能制造的升级,10多台机械手臂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产能扩大了。

 

“听了报告后,让我们企业有更明确的方向,在这边近期求新求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福建凯景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富泽说,他1996年到漳州投资办厂,亲眼见证了大陆的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良好的社会环境让他的企业得到快速的发展,听了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倍有信心,企业将抓住更好的机遇求发展。

 

“这场宣讲报告很及时,讲得很透彻,让大家深受启发,为企业今后加大投资、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伯彦说,接下来,自己将进一步发挥台协的桥梁作用,向更多的台胞台企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帮助在漳台胞搭乘国家新发展格局、福建高质量发展的东风,让企业更上一层楼,积极参与富美新漳州建设,助力两岸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