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称明年还有52亿美元对台军售 台防务部门否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所谓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28日高调宣扬称,今年美对台军售金额高达118亿美元,史上最高,明年还有52亿美元对台军售。台防务主管部门29日对此否认,称未规划郦英杰所提出的52亿美元军购项目。

 

一位不具名的台军方官员称,美方今年已宣布55亿余美元对台军售案,如果明年再加52亿美元,依当前台防务预算的军事投资规模,“根本编不了”。

 

郦英杰28日称,台湾今年计划对美军购总计118亿美元,被认为是全球第一大美对外军售客户,也是台湾史上单年最高金额纪录。郦英杰提及,展望2021年,约有52亿美元军售,尚待美国会同意,这些军购一旦完成,台湾历来对美军购总金额将逾700亿美元。

 

据报道,台美今年洽谈的9项军售中,美方已就MK-48鱼雷等7项、金额55亿余美元,知会美国国会。台防务主管部门称,今年仍有2项重大军购待“知会美国会”,明年并无规划对美提出52亿美元的重大军购项目。

 

针对美方一再售台武器,中方早已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此前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方核心利益,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干涉。以台制华、以武拒统最终只会是螳臂当车、死路一条。我们要求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难以估量的严重后果。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们必将予以迎头痛击。(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张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