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企业和家庭应在疫情期间保持财务谨慎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企业和家庭应在疫情期间保持财务谨慎

△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资料图 图片来自网络)

 

12月1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新加坡金融市场在3月份陷入紧张之后,状况已显著缓和,企业、家庭和金融机构在疫情暴发至今得以维持稳健。

 

新加坡政府用以衡量财务稳定状态的金融脆弱指数显示,目前新加坡金融市场的状态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尽管如此,新加坡家庭整体的金融脆弱指数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上升。家庭偿债负担在压力下仍处于可控状态。另一方面,虽然多数新加坡上市公司都有足够的现金以应付短期偿债需求,但金管局警告,较小型的公司和以新加坡市场为主以及与旅游相关的服务行业公司会存在财务风险。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呼吁新加坡企业、家庭及金融机构在疫情期间保持稳健的财务政策以应对风险。(总台记者 孙牧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