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灾食品即将入岛?民进党连“诈骗剧本”都懒得改

日本核灾食品即将入岛?民进党连“诈骗剧本”都懒得改

 

当前,台湾岛内美猪争议愈演愈烈。在野党在议场杯葛之时,连猪内脏都抛出来了,为的就是让反对含瘦肉精美猪进口的民意能被听到。但美猪这件事还没尘埃落定,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已经蠢蠢欲动了。

 

这几天,纵观岛内各大媒体,有关日本核食是否应该开放的讨论,热度倍增。要知道如今民进党当局已通过一系列“绿色恐怖”措施牢牢控制住媒体手脚,此时日本核食的“蹿红”,显见背后灌注了绿营的政治意志。

 

在经过媒体一波“预热”之后,日前,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也坦承有来自日方压力,并重申强化台湾参与国际经贸体系的正当性。另外,资深“助日代表”谢长廷也把核食、台猪输日、CPTPP列为与日本方面进行后续交流的方向,让开放核食与CPTPP产生连结。

 

这套说辞与民进党当局引进含瘦肉精美猪的剧本完全一致。都是通过引进有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产品,来换取所谓的台湾“国际化”。但问题是,当这些有害食品进入岛内时,台湾能够获得民进党宣称的所谓经贸利益吗?从“莱猪”这件事上,就能轻而易举地发现,含瘦肉精美猪是真的来了,但“台美经济合作”是真的没了。

 

台媒评论指出,在台湾被排除在RCEP之外后,加入CPTPP对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就更为关键。但CPTPP第一阶段11会员国都还有4国没有完备程序,就算这4国都搞定,后续优先处理的恐怕是中国大陆加入,甚至美国重返的问题,台湾地区不但短期内不会被讨论,一旦中国大陆加入后,更有可能被边缘化,这都非日本在其中能力挽狂澜。

 

台湾是否开放莱猪、核食,其实原本都是科学问题,台湾政客却将所有议题民粹化,失去理性讨论的空间。民进党当局为了政党私利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勾连外部势力,不顾台湾民众的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执意开放有问题的外国食品进口,已经引发了岛内民众的极大担忧和强烈义愤。民进党当局站在台湾民众对立面的种种言行,必将遭到民意的惩罚。(文/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