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在厦门举办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在厦门举办

 

12月8日下午,“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在厦门举办,图为“两岸金融产业合作联盟”成立现场。(摄影 马晓叶)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在厦门举办

 

本次论坛现场共签约金融服务中小台资企业合作项目3个,包括中小台资企业融资增信基金、服务在闽台资中小企业出口授信以及服务两岸企业框架协议等多项内容,图为签约现场。(摄影 马晓叶)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在厦门举办

 

12月8日下午,“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在厦门举办,图为论坛现场。(摄影 马晓叶)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12月8日下午,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助力中小台企发展”为主题的“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论坛”在厦门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李礼辉、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等福建省的省市领导以及两岸金融机构、台资企业嘉宾共计70多人参加活动。

 

作为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配套活动,该论坛涵盖“两岸金融产业合作联盟”成立仪式、金融服务中小台资企业合作项目签约、“加快建设金融强市,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专题推介以及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经验分享等环节,旨在持续深化两岸金融交流合作,推广两岸金融合作优秀做法,为广大中小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兴业提供更高效、更务实、更全面、更暖心的金融服务。

 

两岸企业家峰会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李礼辉说,中小台资企业金融服务可以从扩展新的市场、探索新的模式、运用新的要素、开拓新的客户、建立新的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搭建跨区域的共享信用平台,鼓励财政给予台资中小企业融资税负优惠,助力中小台资企业的发展。

 

厦门台协会会长吴家莹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看到有像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厦门分行等十家金融机构联合做信用担保,协助台资中小企业解决贷款难的问题,相信这可以让台资中小企业在祖国大陆更有信心发展下去。吴家莹说,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企业发展百般阻扰,不得人心,但祖国大陆各级单位都在积极协助台资企业,我觉得非常温馨,也很感动。

 

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福建省是大陆台资企业最集中的省份之一,也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最密切的地区之一。近年来,福建省在推进闽台金融双向交流合作方面持续发力,对台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推行的一系列措施都使得两岸金融合作更加深入,让台企台胞得到了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