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证实推动“驻美代表处”更名“台湾代表处”

综合台媒报道,台外事部门政务副手曾厚仁今日证实,民进党当局正推动“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更名为“台湾代表处”(TRO)。

 

日前,以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众议员夏波为首的78位美国众议员,联名致函国务卿蓬佩奥,呼吁蓬佩奥应将“驻美代表处”更名为“台湾代表处”。

 

联名信中提出了多项美台关系间具有争议性的议题,即台“驻美代表处”的名称、颁布新修订的对台交往准则,以及要求签订美台“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互设官方机构或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病急乱投医,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对不会得逞。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干涉。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应有之意。民进党当局出于谋“独”企图,挟洋自重,倚仗外力加大挑衅,只会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会危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只会把台湾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尹赛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