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香港海洋公园未来发展规划

香港特区政府今天(18日)公布了香港海洋公园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充分利用海洋公园独特的地理位置,与香港南区区内其他景点和整体发展的关系,以及深化和善用其在教育和保育方面丰富和领先的经验,将海洋公园转型成为一个全新度假胜地和休闲区,以新的面貌为香港市民和访客提供新的休闲好去处。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香港海洋公园未来发展规划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说:“去年海洋公园得到立法会拨款支持营运一年,我们同时委托顾问开展重新审视其未来发展的工作。我们认同海洋公园应脱离传统主题公园的发展模式,减少不符效益的设施及相关开支,发展重点会回归教育和保育工作。”

 

按照规划,香港海洋公园未来将转型成为一个全新的度假胜地和休闲区。海洋公园也会着重突显香港自然风光和本地文化的休闲体验,配合南区附近的景点和发展,以及“跃动港岛南”计划,以崭新面貌为香港市民和访客提供新的休闲去处。

 

邱腾华表示,海洋公园将改变运营模式,通过将部分园区或设施外包发展及运营,未来在财政上达到自给自足。但公园转型需要时间和资源,政府必须助其一臂之力。政府的支援有三方面,包括政府支持公园四年的保育和教育经费、减轻海洋公园的政府债务负担;推迟及延长还款期和给予免息安排;以及政府将提供一笔非经常性拨款资助,协助公园应对目前的财政需要。

 

总台记者 金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