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忙着黑大陆了,先把自己的脸擦干净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10)

 

18日,台湾中时电子网以《陈时中羞不羞》为题发表评论说,民进党当局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自己因为“有一点感冒症状”而去病毒采检了两次。与此同时,岛内一所出现过医护感染事件的医院的一位医师主动要求病毒采检,却因检验试剂量不够而被拒绝。这位医师担心感染家人而只能在医院里留宿一周。

 

文章说,这个案例显示出多面信息,一是岛内采检能力明显不足;第二是在防疫出现破口后,应该考虑广筛普查,而不是拒绝采检。三是人命显然贵贱有别,陈时中因为小感冒就能采检两次,处在高风险人群中的医师要求采检却被拒。如此行事,陈时中羞还是不羞?

 

在新冠肺炎称呼上,陈时中等民进党当局官员一直使用世卫组织严格禁止的带歧视性的所谓“武汉肺炎”的称呼。对于大陆生产的疫苗,陈时中之流也是百般抹黑。他对岛内民众多次说大陆的新冠肺炎疫苗“不安全”,他还一再公开表示“绝不引进大陆疫苗”。面对大陆方面为自愿接种的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一事,台陆委会居然污蔑大陆是在将台湾民众当“试验品”。岛内“绿媒”更是不断炮制“台商被迫接种”“没有选择权”等等假新闻。

 

有目共睹的是,中国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始终把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有数据显示,中国疫苗保护效力达到了世卫组织相关标准要求。2020年12月15日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实施以来,中国疫苗接种量已超1000万剂次,无一例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且每一剂都可全程溯源。印度尼西亚、土耳其、巴西、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批准中国新冠肺炎疫苗注册上市,多国政府首脑或元首也率先接种了来自中国的疫苗。

 

民进党当局一味诋毁抹黑大陆疫苗的心理相当黑暗,还想方设法阻拦台胞注射大陆的疫苗。在岛内民众眼巴巴盼着疫苗的时候,陈中时之流却在忙着政治操弄,全然不顾岛内民众的生命安全。自疫情发生以来,岛内绿媒一直为民进党当局摇旗呐喊,给大陆造的谣要多离谱荒诞就有多离谱荒诞!他们知道,只要耸人听闻便可达到博人眼球煽动情绪的目的。现在,民进党当局以一党私利凌驾于民众福祉之上,连致命的新冠疫情也成为他们炒作的资本,可谓心黑到家。

 

公道自在人心。“疫苗接种的同等待遇,让我们很温暖!”“这么关照我们台胞所需,非常感谢!”“自愿免费接种,我们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福建、广西等地已接种疫苗的台胞们纷纷表达心声,这是对大陆切实关心台胞之举的充分肯定,亦是对民进党当局所谓“提醒”和“绿媒”谣言的回应。

 

相信大部分台胞都能够感受到大陆的诚意和善意。可见,要想让民众心服口服,民进党当局还是别忙着黑大陆,先把自己的脸擦干净,为民众做些实事吧。(评论员 常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