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部医院群聚感染再添1人

台湾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部医院群聚感染再添1人

 

图为在桃园机场入境管制区内,刚下机的旅客准备通关入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8日)公布,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为境外输入,1例为本地病例,为北部某医院护理师,此院内群聚已累计2名医生、2名护士确诊。

 

据报道,新增的1例本地确诊病例(案863)为案838等人同医院护理师,1月12日曾接受采检,结果为阴性,1月14日、15日陆续出现鼻塞及咳嗽症状,因匡列为案856接触者,于17日再次采检并于今日确诊。

 

因应本起院内感染事件,台指挥中心针对该医院启动下列防治作为:指挥中心人员进驻医院成立“前进指挥所”。将确诊个案曾活动的病房关闭,病房内病人安排一人一室进行隔离;个案活动空间清空消毒,待环境采检确认安全后再启用。清空相关楼层,区域严格管制。安排专家进驻,针对医院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为给予指导及协助。全院患者只出不进;取消探病,陪病仅限1人且须实名制。加强倡导医院员工落实自主健康管理,若发现有轻微症状应第一时间通报,并依指示回院就医,不可自行就医。

 

据统计,截至目前岛内累计862例确诊,分别为762例境外输入,61例本地病例,36例台海军远航舰队群聚感染、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感染源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为空号。确诊病例中7人死亡、756人解除隔离、99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1月18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