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发行“岁次辛丑牛年”特别邮票

18日,香港邮政发布消息,称将于1月28日以“岁次辛丑牛年”为主题发行贺岁生肖邮票,喜迎辛丑牛年。这套邮票展示了各式各样以牛为造型的工艺品,体现健牛贺岁的主题,同时也会推出以“巧鼠健牛”为主题的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

 

香港邮政发行“岁次辛丑牛年”特别邮票

 

四枚生肖邮票分别展示了黄杨木雕牛、紫砂素烧陶艺小牛、青铜牛及陶瓷牛,各摆件造型别致精美,背景配以不同的花卉,清贵典雅,同时富有各种吉祥寓意。邮票小型张则以“健牛牧野”为设计,展示了漆绘彩牛木雕,寓意新一年活力倍添、壮健如牛,背景是良田庄稼、流水筒车、稻穗随风摇曳的景致,象征五谷丰登。这次生肖邮票系列也带来多款充满贺年气氛的特别邮品,包括丝绸邮票小型张、珍藏版首日封、套摺及利是封等,令人目不暇接。

 

香港邮政发行“岁次辛丑牛年”特别邮票

 

以“巧鼠健牛”为题的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使用桃红色背景,以炫目的图案拼凑出花团锦簇的景象。

 

总台记者 金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