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源 花开两岸”2021年驻马店市陆配迎新春茶话会在河南泌阳县举办

“同根同源 花开两岸”2021年驻马店市陆配迎新春茶话会在河南泌阳县举办

 

茶话会现场。(图片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台办供图)

 

1月15日,“同根同源 花开两岸”2021年驻马店市陆配迎新春茶话会在泌阳县举办。河南省、市、县台办,台联会领导、干部与20余名返乡陆配及亲属代表畅叙情谊并与对岸亲人视频连线。

 

茶话会前,孙林处长主持召开陆配代表座谈会,听取他(她)们在台湾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了解他(她)们的所思所想所盼。陆配代表们对省、市、县台办、台联的关心帮助表达感激之情,表示自己既是大陆的女儿(儿子),又是台湾的媳妇(女婿),会发挥好纽带作用,为两地融合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茶话会上,郭洪波致欢迎辞。孙林代表省台办、台联向参加活动的陆配及亲属表示热烈欢迎,向春节不能返乡的在台陆配兄弟姐妹表示亲切问候,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欢迎大家疫情后多回来看看。杨欣宇介绍了2020年驻马店市台办、台联系统以亲情乡情为纽带,以人缘地缘为载体,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广大台胞、台属、台企参与抗疫工作、踊跃捐款捐物的善行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市台办、台联系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积极促进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地同胞福祉,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茶话会紧扣团圆、乡愁、根与回家等主题,对台干部和陆配表演了歌曲、乐器演奏、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让参加活动人员在品尝台湾茶的同时,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乡情与家国情”。

 

此次活动还精心设置了“两岸同频 共迎新春”的环节。随着视频接通,当对岸亲人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就好像亲人们不是在台湾,而就在眼前。两岸亲人在视频中共同期盼疫情早日过去,能够早日团圆,把活动推向高潮。茶话会在一首两岸共同唱响的《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台湾网、河南省驻马店市台办、市台联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