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台湾云林举行迎新春“云联谊”交流活动

四川内江、台湾云林举行迎新春“云联谊”交流活动

 

四川内江、台湾云林举行迎新春“云联谊”交流活动。(图片来源:四川省内江市台办供图)

 

1月20日,由40余名两岸青年共同参加的内江、云林迎新春“云联谊”交流活动举行。连线交流中,双方介绍了各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优势产业及特色文旅资源,回顾了双方交流合作成果。

 

将交流会推向高潮的则是两地特色文化展演。云林会场,台湾青年直播了当地特色美食——乌鱼子的烤制。内江会场展示了代表地域特色的书画创作、烙画制作和国家级非遗资中川剧木偶表演。双方青年被彼此的文化魅力深深吸引,内江青年还现场发出邀请希望云林青年关注内江发展,到内江参访交流、就业创业。

 

内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黄乐忠介绍了协会发展基本情况,重点宣介了内江支持台青就业创业的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以及政府对台湾青创企业给予的帮扶关心,让云林青年增加了对内江青创环境的认识了解,增进了他们到内江发展的热情和意愿,活动也搭建起两地青年交流融合的桥梁。云端连线气氛温馨热烈,大家互致新年问候,共同表达用青春追梦,以奋斗圆梦的美好期许。据了解,以大千文化、糖文化为纽带,内江与云林县建立了长期深厚情谊。去年受疫情影响,两地通过在线会议、云端推介、远程服务等方式,保持密切往来。(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内江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26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