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国防部专治各种“台独”

“台独”就意味着战争!国防部专治各种“台独”

 

自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以来,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和平发展局面,并倚仗外部势力频频发起挑衅动作,其谋“独”之心不死,谋“独”行径更有“飚车”之势。2021年伊始,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又开始鼓噪操弄所谓“宪改”议题,推动所谓“修宪公投”,并要求删除有关“国家统一”的表述,种种做法已彻底暴露“台独”嘴脸。

 

日前,国防部发言人吴谦针对台媒连日来炒作大陆军机演习话题表示,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上,一小撮“台独”分裂分子的谋“独”行径,就像是一个泡沫,又能翻得起几朵浪花?我们正告那些“台独”分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独”就意味着战争。

 

此前27日,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就相关提问表示,为了有效应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选项。这一点,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

 

两部门几乎同一时间对岛内“台独”势力发出警告,这是否意味着2021年的台海局势将面临重大震动?

 

事实上,关于这一问题,朱凤莲在回复另一提问时已经“揭开底牌”。对于解放军军演是否会发生“擦枪走火”,朱凤莲表示,这取决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进行谋“独”挑衅到什么样的程度。

 

这里我们可以更进一步帮“台独”分子“复习”一下关于大陆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触发条件。在《反分裂国家法》中有明确规定,所谓“台独”,既包括台湾当局直接宣布“台独”,也包括不宣布的实质“台独”。

 

解放军火箭军退休研究员、中国核战略专家杨承军曾更为具体地指出了6项触发条件,包括台当局公然宣布“独立”时;台当局组织“独立公投”、使祖国面临分裂时;台岛有外军部署时;台重启核武研发时;台军使用军事手段攻击大陆时以及岛内发生大规模动乱时。

 

国防部与国台办相关发言受到大陆网友一片叫好,这意味着大陆民意早已对“台独”势力深恶痛绝。解放军的枪口已实时瞄准着“台独”分子,“台独”分子若在大陆方面反复警告之下,仍然执迷不悟,其后果等于自扣扳机,必将自取灭亡。(关其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