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生命放首位!两岸同胞并肩“战疫”,展现中国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与此同时,民进党当局却加紧以疫谋“独”。在病毒与“台独”带来的双重挑战下,大陆方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像对待大陆百姓那样真诚关心照顾台湾同胞。通过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两岸一家亲”,患难见真情!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疫情发生后,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

 

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没有一名在大陆台胞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失去宝贵生命,没有一家台企发生聚集性感染,没有一项台胞台企的求助诉求未获得及时回应。

 

在打赢大陆防疫战的同时,大陆方面也积极主动地通过安排台湾专家到武汉实地考察、持续向台湾疾控部门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技术资料、指导两岸医学界和民间团体举办抗疫视讯交流会等方式,将有关信息和防疫经验及时输送给岛内同胞。

 

在这一过程中,台湾同胞从未缺席。一些台资台企踊跃捐款捐物,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处理医疗废弃物;一些台资医院、台湾医师、台湾青年积极参与病患救治、志愿服务;一些台胞在岛内积极发声“为武汉加油”。这些爱心义举,让“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实践中熠熠生辉,彰显了两岸同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

 

亲望亲好、守望相助!妥善安排台胞接种新冠疫苗

 

在后疫情时代,围绕台商台企需要,大陆方面特别出台了11条帮助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台商台企克服当前困难,推进复工复产,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与此同时,关于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和生产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当中。2020年12月,国家药监局正式附条件批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上市申请。对于疫苗接种工作,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做出妥善安排。

 

作为两岸交流第一线,根据统一的工作部署,福建省厦门市在12月14日就启动了新冠肺炎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第一阶段是先对医疗卫生人员、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等9类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对这9类人群当中自愿接种的台胞,厦门市有关部门及时安排接种。与大陆同胞一样,台胞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也无需个人付费。

 

这期间,民进党当局陆委会等部门频频就大陆疫苗安全性等话题进行毫无根据的恶意抹黑、诋毁,甚至恐吓台胞。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明确回应,在疫苗研发生产的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她同时强调,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有选择权。

 

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兄弟;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反动操作,只能凸显其丑恶的“台独”嘴脸。

 

时至今日,疫情对于人类社会的威胁和挑战依然存在。两岸同胞只有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并肩“战疫”,才能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大环境中,打造出一片天地,才能真正保障两岸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才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