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同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9日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举行会谈。

 

栗战书同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举行会谈

2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栗战书说,中匈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在习近平主席和欧尔班总理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积极支持彼此抗疫和复工复产,经贸合作逆势走高,重大合作项目接连落地,疫苗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匈关系再次彰显了强劲韧性和内生动力,共同谱写了患难与共、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栗战书指出,不久前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同包括欧尔班总理在内的中东欧各国领导人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对规划未来合作发展、共同实现疫后经济复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用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方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愿同匈方一道,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栗战书强调,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匈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深化同匈国会的友好往来,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边合作协议。双方要保持高层密切交往,促进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对口交流。及时批准、修订或出台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文件,为共建“一带一路”及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加强在依法治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克韦尔说,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既象征着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又为开展新的合作开辟了前景。感谢中方在共同抗击疫情中给予的物资和疫苗等方面的帮助。匈牙利坚定支持和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希进一步推动更多项目合作。愿发挥立法机构的积极作用,为增进两国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参加会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