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泰国 泰总理巴育亲自接机并主持接收仪式

当地时间24日10时左右,泰国政府采购的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由泰国国际航空公司TG675航班运抵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这是泰国接收到的第一批新冠疫苗。泰国总理巴育到机场接机,并在现场主持中国科兴疫苗接收仪式,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出席仪式。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泰国 泰总理巴育亲自接机并主持接收仪式

 

巴育在迎接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今天是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天,泰国期盼已久的新冠疫苗终于到来,后续泰国还会持续接收到中国新冠疫苗。感谢中国政府在疫苗问题上给予泰国的关心、帮助和各方面的支持。相关部门将会以最快的速度让泰国人民接种上新冠疫苗。

 

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泰国 泰总理巴育亲自接机并主持接收仪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在发言中说,这是中泰抗疫合作的又一重要新进展。首批中国疫苗抵泰实现了三个“第一”——这是中国向泰国出口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也是泰国进口的第一种新冠疫苗,泰国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商业采购并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的东盟国家。中泰疫苗合作不断深入,是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体现,更是“中泰一家亲”深厚情谊的具体体现。

 

据悉,泰国政府采购的首批中国新冠疫苗将优先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高风险地区民众接种。后续还将有两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分别于3月和4月运抵泰国。

 

总台记者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