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致敬戍边英雄,建设强大祖国是两岸中国人共同责任

台湾艺人致敬戍边英雄,建设强大祖国是两岸中国人共同责任

 

英雄忠勇。(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大好河山,寸土不让!”“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这几天,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5位戍边英雄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五位军人,铁骨铮铮,赤胆忠心!他们用热血践行着保家卫国诺言,唱响了新时代英雄壮歌。

 

戍边英雄的故事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点燃了人们的爱国热情。无数人心中激荡着崇尚英雄、缅怀烈士的共鸣和共情。一时间,“守护边疆的无言战士”“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等一系列话题冲上热搜榜,许多人在社交平台上向英雄致敬。这其中,就有两位台湾青年艺人。他们在社交平台上转发相关帖文时分别写道:“向边防英雄们致敬,谢谢您们的守护。大好河山,寸土不让。”“谢谢你们的守护,致敬边防军人!”两位台湾艺人致敬戍边英雄,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此举得到了不少网友点赞。

 

有观点指出,活跃在两岸之间的台湾艺人以及在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成为台湾民众认识真实大陆的窗口之一,也成为大陆人民感受台湾社会温度的重要桥梁。他们在大陆工作、生活过程中,不断分享和传递着两岸亲情与关怀,为两岸消弭分歧、拉近心灵距离赋能。他们是两岸交流大潮中的靓丽风景线,是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去年大陆发生疫情后,不少台湾艺人纷纷尽己所能,筹集物资,向武汉捐款捐物。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很多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并肩战斗,有的冲在救治病患第一线,有的下到社区防疫最前沿,成为最美“逆行者”,有的创作《与你同在》《妈祖》《加油!武汉》等歌曲。这充分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命运与共的担当和情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传承英雄精神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这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广大台湾同胞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

 

支持和追求国家统一是民族大义,应该得到全民族肯定。伟大祖国永远是所有爱国统一力量的坚强后盾。挚爱脚下的热土,把国家建设得更强大,这是我们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责任。(郭大路)

标签: